Rjr

KK&T&V&A&∞

表と裏(一)【KK/短】

 
 

(是脑洞。不要污()

 (题目是“表与里”) 
 
 

---------------------------------------------------------------

好几年都没怎么换过的栗色的直发、淡粉色的薄唇、不高但结实的身材、剪裁合身做工讲究的黑色西装、白衬衫的领口老老实实地扣到最上、搭配一个酒红色的领结。

那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身影。

 

啊 刚好。堂本刚吸了吸鼻子,顶着一头还未来得及打理的卷毛,抱着一个大碟子和一听可乐,赤脚走到起居室。颜色绚丽的睡裤太长,盖住了半只脚,他将脚边碍事的遥控器踢开一些,盘腿在地毯上坐下。放松了身子斜靠在沙发边缘。

因为突然的胃痛和感冒,所以这次新单的宣传没有跟光一一起上这个早间节目,只剩他的相方配合着看上去兴致很高的节目主持人喊了开场词。

 

光一今天的刘海…都快把眼睛盖住了...…对头发有着一种诡异的执着的堂本刚瞥了一眼电视,随手抓起一个草莓大福送进嘴里,细细的一层白色粉末,沾了些在微微撅起的没什么血色的嘴上,随即眼睛却一动不动地注视着电视里那个浑身散发着禁欲气息的专业爱豆。

 

领口的蝴蝶结大概是戴的有些紧了…嗯…毕竟他已经第五次轻轻去扯动调整它了...对于长年相处的堂本刚来说,一眼就可以看出他的一丝不耐是件很容易的事。然后,这念头让他内心突然升起一阵异样的迷之满足感。

 

这是个以美食为主的节目,播出的日子似乎又撞上了情人节,从艺20多年的经验告诉他,这种专为恋爱而设的日子是少不了俗套又不可欠缺的那个节日附属品-巧克力 的。果然,节目的定番--“美食鉴赏”的部分是各种各样的巧克力。白巧克力、黑巧克力、红酒巧克力、榛子巧克力...

所以,接下来光一就要面对一场(在他看来)浩大而无聊的食物repo。「巧克力什么的,不是都一个味道么!」堂本刚似乎都可以听到他的相方堂本光一内心呐喊的词要黑体加粗地溢出屏幕来了。想到这里堂本刚ふふふ地笑出了声。


「啊、今天另一位堂本桑没有来呢。」漂亮的主持人在镜头前左顾右盼了一下,按照事先商量的、先抛出了这个问题。

 

「是啊…嘛…因为胃有点不舒服的样子...」

 

「诶!?是这样啊 那没有关系吗?」

 

「啊  现在应该没事了。让各位饭和关系者担心了,真是很抱歉。」

 

「那就好,希望つよしさん能够快点康复。」

 

节目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喔,说起来,」女主持人像是想起来什么,突然插话道,「几个月前我还和つよしさん遇到了呢,在罗马。」

 

「へええー、真的? 我都不知道他去过罗马!去干什么,外景拍摄么」突然像是进入了工作状态似的,情绪终于有点高的光一,转头看向漂亮的主持人。堂本光一可以说得上完美的侧脸的线条让电视机前的刚怔了一下。

久违的侧脸…

 

「大概是私下旅行吧,在一个古罗马遗迹的景点门口那里遇到的,另一个人好像是v6的冈田さん吧,是两个人呢。我们还一起合了照!」

 

「へえ、这样啊...真好啊...私下我们都没有一起旅行过呢,有机会的话也想去一次看看啊。」光一露出像是有点羡慕样子,微笑着说道。

 

「骗子.」堂本刚对着电视里面不改色的光一说,「明明邀请了你,你不肯去...」

 

「哦!这就是那张合照啦!噹!」女主持人转了下身子,像变戏法似的不知从哪里拿出一张放大了的照片,照片上有四个人。两男两女,画面构图十分平衡和谐。特别是最前面一脸傻笑的堂本刚和边上那个狠狠地圈着堂本刚,黑不拉几的土耳其大叔..

 

「这位是冈田さん啦!是最近新片的造型,我开始也没认出来呢!」主持人们发出一阵惊叹和笑声。片场的气氛再次出现了一个小小的高潮。

 

堂本刚将最后一个草莓大福送进嘴里之后,轻快的拍拍手,抖掉了手上的细粉,抓起脚边的遥控器摁下了暂停键。画面定在了光一似笑非笑的脸上。

 

啊....情人节......虽然今天是突然向公司请的假,果然还是该准备点什么吧。可是光一又不喜欢甜食,巧克力.....还是算了吧.....堂本刚一个人琢磨着,起身走进了厨房。一个特别大然而由于主人长时间不在家,也不具备做饭技能,所以并没有什么卵用的厨房。

 

其实连着几年的情人节两人都是忙的脚不着地的,今年自己总算是有空了。可是两个人的节日只有自己有空算是怎么回事...他有些无语地想着,走近那只巨大的银灰色的冰箱。上层的冷冻柜刚刚已经确认过了,只有一箱可乐和一盒草莓大福(的空盒子尸体了)。

 

于是熟练的打开了冰箱下层的速冻柜。

 

一盘黑色的...碳。被保鲜膜仔细地包了起来。

什么这是....嘛....大概是坏掉了的菜?...

欸,肯定是外卖又忘记丢掉了...要不要帮他扔了?

 

等下,,也说不定是pan小姐的零食?现在广告上不是很多嘛,说什么能开发狗狗智力的营养食物什么的,好像就是一坨黑色的吧?不过狗狗哪里要开发什么智力啊..要开发到什么程度啦开发到会说话吗?.......

 

嘛....还是算了....堂本刚默默的合上了冰箱。直起身子的一瞬感到一阵头晕。


“叮”的一声,装在宽松的居家裤里的手机提示来了一条未读短信。


一如既往的简洁干脆,甚至带点冷漠。

“什么时候去的”

 

-------------------------------------------------------------------

 

TBC

 
 

评论(14)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