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jr

KK&T&V&A&∞

命あるもの(生灵)
————堂本刚

“生命”,这个写出来或者从嘴里说出来都是十分简单的文字,然而,我希望这个世界上更多更多的人们能再次认识到它承载的重大和深奥。
现在,在这个复杂的社会里,数不清的生命在被扼杀,或者正在走向自我毁灭。
就在最近,看到一个新闻。我之前烦恼着到底要不要写出来,想想还是觉得很气愤所以还是写出来吧。
在某地区,有一个叫“小狗信箱”的东西。也就是像把信投进邮局的信箱的一样,在那个邮筒里,狗狗就被塞进去。邮箱被分为七个房间,每过一天,房间就会被往后移一格。一周之后小狗就会被移进毒气室。
明明根据小狗种类不同,它们都能活十五年或者十六年,甚至更久的,一旦被抓进这个信箱,它们的生命就变得跟蝉一样,只剩下一周。如果运气好,主人会来将它们领走,可是只要是没有新的所有主,它们就必死无疑,谁也救不了它们……然而其中最令我震惊的是,居然有毫不介意地将自己的小狗牵进“小狗信箱”的残酷的主人。
我们的社会,正因如此有些各种各样的规则,真是麻烦。有时候即使不想点头承认却不得不点头、有时候即使不想做出伤害对方的事却不得不带着痛苦的心情去做…等等,尽是些令人讨厌的事。
现在,我才刚刚走到这个社会中,知识也好经验也好,都还不足,所以也不可以说一些傲慢不逊的事。可是,也正因为这样,只要我能够尽自己所能,按自己的心意去努力就好了吧。
在我所能表现的世界里,只要努力向前走就好了吧…
每天每天都像这样烦恼着,当然,只这样(烦恼)是不行的。在我身边,也有一只叫健四郎的小狗,就像我的孩子一样。还有一只叫マニュー的大型犬。他们两个孩子,我是无论如何都会好好照顾养大的。我已经下定了决心要好好珍惜这两个在我的身边时时逗我开心逗我笑的生命。
要是在读这个文章的你们当中,有人想要扼杀自己的生命或者放弃活着的权利,我希望你一定一定再好好考虑一下吧。并且,我想要你再去好好感受一次,生命本身所具有的温度…
总之,这些就是我现在竭尽全力能做的努力了。

评论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