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jr

KK&T&V&A&∞

言葉(话语)
---【这篇主要讲了欺凌(いじめ)的事,想起了人间失格(ಥ﹏ಥ) 】

「还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单手拿着民谣吉他,一个人去了公园。那天的风有些冷,四周像落叶铺叠成的地板。我在那里慢悠悠地逛着,然后将目光定在了眼前的一棵大树下。深深地弯下腰坐下,先弹了“Fmaj7”。虽然一个人总觉得有些寂寞,但我并不讨厌这样的时光。天空很蓝很澄净,仿佛是大海颠倒过来了一样。我闭上了眼睛,短暂的仰起头面向天空。」

「………我突然想起了初中时候的一件事。
记忆中的主人公将社团活动的一个伙伴在放学回家途中自己买零食吃的事告诉了老师。从那天开始,针对他的欺凌行为就开始了。不仅仅是语言上的暴力,各种各样的攻击像波浪一样不断袭向他。然而即使是这样,他依然对自己保持着自信,对自己所做的不后悔。我很羡慕这样强大的他。
因为我跟他是很好的朋友(大亲友),所以那时我也拼了命地维护他,鼓励他。我想就算他不是我的好朋友我也会这么做吧,那真是一段痛苦的时光。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那个欺凌他的人,也是我的很好的朋友(大亲友)。我用了各种方法来试图走进他们(试图改变这样的情况),却什么也没能改变,然后我转学去了东京。最终只在电话里跟他说过话,之后就再也没有听到过他的声音。」
「对人类以外的动物界的弱肉强食,我还可以点头认可,可是对于人类世界的弱肉强食,我是无论如何也无法认同的。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人类之间存在着语言。使用话语,应该是可以拯救很多很多人类的心灵才对。
我们有时用语言鼓励别人,有时又用语言伤害别人。而我,从此以后也会继续将语言当做重要的宝物,去说、去歌唱。我多么希望,以此来帮助身边更多的人…」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