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jr

KK&T&V&A&∞

勇気(勇气)【节选】
___堂本刚

近几年,在工作上也好,或者别的地方,我经历了各种各样的离别。

心脏好疼啊,好痛苦。
无数次这样一个人嘟囔着。

不得不接受突然有人离世的事实时,想到这一天对于自己来说明明一切如常(而那个人却再也不在了)…有时会陷入一种困惑。
还有时,痛苦到想要求助,向别人伸出了手,却仅仅被回以谎言和虚假。

我一定是一座架向何处的桥吧。
我在哭泣,可是你却笑了。那样也不错。因为至少那样,我大概是拼了命将一些东西为你保留住了吧。我是个勇者。

在这场无形战斗中,并不一定总会有赤裸裸的“某件东西”回报你,甚至可能什么也看不到,不过正因如此才有了一直拼尽全力的我。并且,不是因为我这样做会多么高尚,而是如果不这么做我就不再是我了,被赋予的生命会失去意义,令我感到失礼和愧疚。所以我努力去尝试,也拼命试着去做。

小的时候,所有的事都还很简单。
能为手中金色的树叶展开笑脸,也能拿着正义之剑的小树枝来治退恶魔。

我小学里有个被叫做“观察池”的池子,有小金鱼、小蝌蚪和大鲤鱼。
有一天早晨去看,却发现里面的那个大鲤鱼死了。应该是附近的中学生搞的鬼吧。只有那次,我的小小的正义之剑并没有发挥任何用场。
自从那条鲤鱼死了之后,我就决心学点什么。心里萦绕鲤鱼死去的意义、看到它死亡的自己的使命等等问题。
其实那以后,我也反复地感受到同样的痛苦。我试着与“不安”成为亲友,给予自己以活力,与之斗争,一点一点去学习克服。
是为了下一次的战斗。

每次停顿在战斗的间隙,有时会想,如果我深爱着某个人不是也很好吗。那样停下来的我,或许能注意到如某个人内心的声音那样珍贵的东西啊。将手掌与手掌相合,我会告诉你汇入了无边思念的爱。

因爱你这件事而感动,因我们在孕育彼此爱的关系而感动。这样的每一天,真真切切令我感受到了“存在”的意义…。

(中略)
人生有别离才有重逢,有相遇就有别离。
前方又会有怎样的分离和偶遇在等着我?不过我一定没问题的、一定没问题。


____________

244从小敏感细腻,文字里又透露着坚强。越来越觉得这本书仿佛是年轻的他在不断地跟自己对话,鼓励、安慰自己,告诉自己坚持下去。有点像是日记本。虽然读者无从知道他经历过什么,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战场,读来居然也能感同。

最近发生很多事,有时真的令人感到痛苦和窒息。有太多想改变的东西。三次元的世界本就繁杂又充满压力。
希望鼓起勇气努力之后的一切都会变好。

2016.08.25


评论(4)

热度(71)